整天忙不停 

一大群人驚奇地圍在村子裡的地主家的窗前,看一隻松鼠蹬輪子。附近的樹梢棲著一隻畫眉鳥,也跟著湊熱鬧,看得那松鼠的兩隻小腳,上上下下地不斷翻騰著。全身搖來晃去忙個不停。畫眉鳥忍不住好奇地問道:「咦!朋友,你能否說說,你到底在忙些什麼呀?」 

「唉喲!我的朋友!你沒見到我整天都忙個不停?我呀!是為老爺當差,我是給他傳遞快件的使者。唉!忙死我了,一天到晚忙個不停,沒時間喝水,沒時間吃飯!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友有!」說完松鼠又蹬起輪子跑個不停。 

畫眉鳥聽完了松鼠的回答,終於搞明白了,牠臨走前說道:「唉!我明白了!這松鼠無論如何忙碌辛苦,也是白費功夫的呀!因為牠永遠離不開這個牠不停蹬著的輪子。」 

 

我們形容一個人很忙,會說他是忙得團團轉。但是像故事申的松鼠,只是蹬著輪子上上下下轉呀轉的,到頭來只是原地踏步而已,根本沒看到牠忙出什麼結果來。忙一定要忙得有目的、有效率。

現代人是不太有機會享受悠閒的生活了,每天奔波勞苦,忙得團團轉。如果自己能有效分配時間或減少不必要的雜事,那麼就有機會停下來喘一口氣了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