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准打我哥哥 

剛上小學的年紀,每到放學,我總喜歡拖著弟弟,偷偷摸摸溜到國小的沙坑玩沙,在這個有歡笑,有汗水的沙子堆中,有一天,發生了一件令我畢生難忘的事。

那是一個比我高一個頭的小子,大聲嚷嚷的,怪我弟弟侵犯了他的地盤,我站在沙坑外邊,看著弟弟緊抿著雙唇,睜著大眼睛瞪著他,我幸災樂禍的看看調皮搗蛋的弟弟會怎麼整他。

那個國小二年級的小子看我弟弟不理他,開始有點生氣了。他上前一步,二話不說就朝弟弟的胸前用力推了一把,弟那瘦小的身軀就像紙紮的,向後跌倒在地上。來不及細想,我就發狠似的衝過去,整個身體朝那小子撞上去,兩個人滾倒在沙子堆中。

他把我的頭朝下壓在地上,用拳頭猛搥我的身體,然後伸腳往我踹過來,結結實實的打在我的臉上!我被踢得往後滾一兩圈才坐起,首先映入眼廉的,是弟弟驚恐的表情.我順手抹一下臉,血!!滿手掌的血!!我呆住了,不知道該怎麼辦,腦中一片空白。

「不准打我哥哥!!」我抬起頭,看見弟弟站在我的面前,他兩隻小手張得開開的,成大字形擋在我的身前,臉上的淚還沒有乾,一抽一吸的。「不准打我哥哥!!」他大聲的說了第二次。

那個平時供我使喚,調皮搗蛋的小鬼頭,我看著他,胸口有種莫名的悸動。不知何時,那個惡狠狠的小子早已離開了。我站起來,去牽弟的手,他站在那不動,我把他拉過來,他緊緊閉著雙眼,淚水卻從他長長的睫毛湧出

他只是流著淚,卻不哭出聲,口裡喃喃的說:「不准打我哥哥……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