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培養一個好的根基

世人偉大的導師,雖然他已過世很久了,但他的心靈永遠在我的心中,也活在我的心中,他就是拿破崙.希爾,全球第一位研究成功學的人士,他說的很好,也很對,在此分享他書中的一個小故事:

有一位牧師,在一個下大雨的日子裏,他的小兒子因為天雨而無法外出遊戲,所以不斷的在家裡面吵吵鬧鬧,因為牧師明天是星期日要準備跟信徒們講說主題,又被小兒子吵得不停,所以他就想了一個方法,將家中一本雜誌的封面,世界地圖撕下來,弄成小小的一片,然後把他的小兒子叫在眼前,跟他說,只要你把地圖拼回去,我就給你十角,在當時候這是很大的一筆錢,但結果呢,他的兒子不到十分鐘就拼好了地圖,結果牧師嚇了一跳,就問他的兒子,兒子,你為什麼那麼快就拼好了呢,兒子很得意的說,因為地圖的後面是一個人,我想說人對了,世界就對了,所以就照著人的樣子拼好了.

這給了牧師佈道的靈感,所以牧師也很高興的給了他的小兒子錢,您懂了吧!只要人對了,世界就對了

抱怨社會不公平,抱怨環境不公平,抱怨沒有出生在富有的環境中,都是消極的心態,只要自己的心態上健康,處事上積極,那麼任何困境和挫折都能解決的.

大家或許不知道,當初我看了幾遍這個小故事,一直不了解其中的內涵,我也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之後,才終於悟通是什麼道理的,呵..這就是正確的思考,積極的人生觀,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,只有我們可以改變我們自己去迎合這整個世界的大環境,而下定決心,就是立志的重要性,願與您一同分享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