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朝向著樂觀的方面想 

現代心理學家說:「苦與樂乃是一種感覺,我覺得苦就苦,我覺得樂就樂」愛默生說:「笑一笑就好了。」天地一沙鷗書中寫著:「簡單的活著,高明的想著」。

人實在應該常對自己說:

我現在很好!

萬物靜觀皆自得,四時家興與人同。

知足常樂,能忍自安。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。

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

再試一試看看。

我有我的好處,這有這的樂趣。

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衝破黑暗,便是黎明。

人還能再刻苦一點,人還能再幸福一點,我怎麼做?

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;掌中藏無限,片刻即天堂。

人未必常常是英雄,但卻常常是一個人。

言語可以俏皮,人生卻要莊嚴。

給別人減少一分痛苦,便是增加自己一分快樂。

有得必有失,有失必有得。來去自如,便是智慧。

別人的失禮、失敬、或失態,必是有原因的,要叫我也是一樣。

忘了煩憂,就沒有煩憂。能設計樂趣,是真樂趣。

我能呼吸自如,已是最大財富。

日月是我雙目,花鳥是我朋友。

把每一分秒的時間,都投入在春風裡。

送玫瑰者,手有餘香。

小草,尋找地上的伴侶;樹枝安慰天空的寂寞。

人,到世上來,是帶著精神來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