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,我遇到上帝在夜市擺地攤。 

那一天,我遇到上帝在夜市擺地攤。

市場裏,人潮似水,車如馬龍,

地攤賣的,南北百貨,五花八門,

上帝擺的攤位上卻空無一物,

左右杳無人跡。

 

「你不是擁有萬有嗎?為什麼不擺一些出來呢?」我忍不住過去問祂。

「沒有人買得起。」上帝嘀咕著。

「那你就廉價一點,不顧『血本』嘛!」

「我在十字架上,血已流了,不是早就不顧血本了嗎?」

上帝的話,一下刺痛了我的心。

「也許十字架已經不流行了,把你的平安、喜樂、能力、權柄拿出來擺一擺啊。」我對上帝說。

「那些的確不錯,但是我的東西,別人拿去用,可能會擦槍走火,反而回頭砸了我的招牌。」上帝有點兒委屈。

顯然,過去有些顧客不太知道感恩。

我的心又被刺了一下。

 

「那你找幾個天使來唱歌、跳舞,准能帶來人氣、購物潮。」我好象成了上帝的行銷主任。

「靠這種短線的造勢,維持不久的。」看來上帝還是有祂的格調。

「但是,如果你不擺出一些看得見的東西,不會有人靠近你的攤子。」我越來越著急。

「是嗎?我仍然會為那些不求眼見的人等下去!」上帝說道。

「上帝真奇怪,在這個榮華的世代,不擺出一些天國水準的貨色,真令人失望。」我邊說邊走開。

走了一陣,心中忽然一動。回頭看,

上帝依然冷清地坐在燈火闌珊處。想到祂不顧血本,我大喊著:

「上帝!晚上來我家住,順便把你的東西帶來。」

上帝像個聾子似的,一點也沒反應。

真是的……!我掙扎了一陣,又喊道:

「上帝啊!晚上來我家住,你的東西沒帶也不要緊。」

上帝向我揮揮手。

上帝是有反應的。

文/張文亮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