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女生眼中的婚禮 

圖為桂田酒店為喜宴而舉辦的「上菜禮」,底下飢腸咕嚕的客人正等著大快朵頤呢?別急,且聽聽高中女生怎麼看這場婚禮:

只是從桂田酒店的停車場走進大廳,"英國人一年浪費的食物可以養活非洲五年"這個想法就已經浮現無數次了。確實,我很驚嘆他們能把一棟飯店設計成如此輝煌,夜晚的庭園也朦朧不已,靜謐而柔和的燈光,只聽的到淡淡的水流聲,讓人情不自禁會向那寧靜處步去。


2
3樓的大廳分成上下兩層,估計有九十多張桌子,聽說葷食的一張要價一萬二!我越來越覺得這裡不是我想來的地方。人數這麼多,上菜也相對遲的久。等待的同時,被媽媽呼去見一個人:黃兄,全國羽球單打第一(應該是大學的時候)。跟我差了十二歲,在工廠工作兼差國小羽球教練。我還是國小校隊時曾送我一隻高級球拍,只是我不認得它的好。他批哩啪拉跟我說了很多羽球的事,大學關於系校隊,比賽,甚至出社會之後的事。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說的這麼開心,敎過這麼多小朋友,有必要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媽媽的朋友的女兒這樣關照嗎?他在全國各地都有認識的人,連南女現在的教練是誰都知道,個性很開放而不拘謹,就是他交了這麼多朋友的緣故吧!(運動的世界好像比較單純)


七點上菜,新郎新娘也進了場,新郎跟哥哥差不多高(不高)呼,太好了,哥哥這樣的身高也是可以娶到老婆的。對面的阿姨跟一位老爺爺吃沒幾盤就離開了,就連我現在回想起來喜歡的菜也不過一兩道而已。吃的不盡興另一方面是我很累,偏偏一道菜的間隔有十五到二十分鐘。到底貴在哪裡?有啦,場面大,有節目,椅子很舒服,(還有高級紅酒),服務生多態度也是一流的。不過服務我們這桌的好像資歷較淺,很緊張,所以觀察她變成我的消遣。快睡著時發現媽媽用高腳杯喝烏梅汁還喝的很開心,鄰桌的笑說:阿斷啊,你是不是還跟國小時一樣,沒煩沒惱?聽的懂得人都笑個不停。想想這樣一個傻傻的人,身邊總是很多歡笑聲。


廁所很高級就不用說了,照照鏡子看看我還穿著南女的外套,一下課就奔過來了。要是知道場面這麼大就請爸爸載我回家換個衣服再過來,走出洗手間,是看到我藍色外套所以頓了一下吧?前方站著一位男士,是蔡榮作老師!哇哇我嚇到他也嚇到,他穿的很正式,我們彼此點個頭笑笑就離開了。再一次深深體會到這果然是一場盛大的婚禮。


回座位時興奮的跟媽媽說這件事,精神整個都來了。燈光暗了下來,台上站著六個男人,是新郎的死黨。新娘的死黨在剛剛扯花球已經給她帶來最大祝福。當台上的那六位唱著朋友和笨小孩時,有點想哭的感覺。一整個晚上,沒有雕飾而樸實而真摯的,就是那段友情吧。雖然喜筵大家都是滿臉的笑容,但就是那時刻台上那六位朋友們的笑容最自然,最動人。不管社經地位如何,錢賺了多少,生活富裕或者困苦,充滿挫折或著一路順遂,在人群中工作或者獨自一人奮力苦幹,時間空間如何迥異,都存在著友情ˋ存在著真情吧!對於我這個對未來充滿不確定的考生,無疑是個最好的定心針。


一個晚上,一個吃的很累的晚上,一個富有人家的世界,裡邊的一張照片一碗酒杯,都讓我又長大了一點,因為我不是只活在一個讀書的空間。

引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ryadh48635/556151

高中女生眼中的婚禮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