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的心願 

 

這是電視兒童歌唱節目的一幕。 

一位六歲女童參加某電視臺歌唱比賽節目,演唱前女童透露出此次比賽的勝敗,對她今生有決定性的影響…… 

 主持人說:沒那麼嚴重吧?

女童:真的,如果今天勝了,我就要當歌星,賺很多錢,讓媽媽過好的生活;我如果敗了,我將作一個護士,照顧媽媽。

不只善搞笑的主持人,連我這個偶然轉到這一台的「隨機」觀眾聽了都楞了一下。 

女童說明:她母親生病,日常都是她姊妹倆在照顧 

主持人問:媽媽今天有來現場吧?

鏡頭轉到觀眾席,一位中年婦女拿著手巾不停拭淚。

這位婦女說:女兒啊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。 

女童這時兩行清淚也奪框而出。

主持人問:不論妳將來的職業是什麼,都是以考量媽媽為出發點?

女童說:媽媽很辛苦、也很可憐,我今天要和姊姊(也在觀眾席)合唱一首「聽你聽我」獻給媽媽。

鏡頭倒敘女童家中一幕一幕感人的情景。 

我看了這一幕,覺得這小女童心智比實際年齡成熟許多,是貧困環境所造就的嗎?若是,則女童足堪造就;若不是,則女童天賦蕙質蘭心。也想想我自己,在同樣處境下,心思及行動會如何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