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自戀的年代 

 

我發現這年頭人都特別自戀。

 

這天到公司剛剛打開電腦,MSN就閃個不停。點開,是公司的一個女同事。

哎,有空看看我的MSN空間。

好的。簡單的回覆之後開始我的工作——賺錢糊口才是正道,哪有空幹這閒事兒啊。

 

看了沒有啊?螢幕振動加消息催促。

沒呢,這就去看。關閉對話方塊,依舊幹我的活兒。這年頭。

 

八卦新聞的網頁蹦出來了——“新網路十大紅人。這種東西我向來是不屑於點開的。不是自命清高,而是現在的網路紅人隨便寫個blog發幾張照片就能紅,遠沒有芙蓉姐那一班人有演技內涵。不過他們倒是繼承了前輩們的光榮傳統——自戀。

 

沒錯,就是自戀。凡是女的都覺得自己特別漂亮身材特別好,凡是男的都說自己特別英俊特瀟灑。您上網看吧,這些人誰沒有個千兒八百張照片?而且沒有一張是重複的pose,力求全方位,多視角地把每根頭髮朝哪兒展示給大家。寫的東西更是要把自戀落實到底,在動物園選一雙涼鞋的砍價過程都能給寫成風花雪月的。盡情發揮唄,反正自戀又不犯法。這年頭。

 

前不久看報導有一個小夥兒,非說自己是天下最帥的,每天醒來之後都要照兩個小時的鏡子,不是我自己非要照那麼長時間,而是因為自己的長相太完美,情不自禁被吸引了。每天我只要出門就有無數的女人盯著我看,我真希望有朝一日某個大導演能發現我,讓這顆明珠展現在更多人面前。暫不論這位的長相,說出來太傷人,光是168的身高就可以遮罩掉一大半的粉絲了吧。這年頭。

 

哎,你到底看了沒有啊?給個評價。  又恍神了。

 

禁不住再三催促,點開了這位小姐MSN空間,一古腦兒的全是自拍照——遊園的,逛街的;短裙的,睡衣的……哈哈,怎麼樣?又是一個自戀的傢伙,看來老媽說的對:現在都是獨生子女,孩子們不自戀爸媽都不答應。

 

看了看了,三番五次催我看你的自拍照,莫不是你對我……”  我臉開始發燒了。

 

切,就你?別自戀了你!隨這句話一同發過來的還有一個大大的白眼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