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.jpg 

小狗湯姆到處找工作,忙碌了好多天,卻毫無所獲。他垂頭喪氣地向媽媽訴苦說我真是個一無是處的廢物,沒有一家公司肯要我。

 

媽媽奇怪地問那麼,蜜蜂、蜘蛛、百靈鳥和貓呢

湯姆說

蜜蜂當了空姐,

蜘蛛在搞網路,

百靈鳥是音樂學院畢業的,所以當了歌星,

貓是警官學校畢業的,所以當了警察。

和他們不一樣,我沒有接受高等教育的經歷和文憑。

 

媽媽繼續問道還有馬、綿羊、母牛和母雞呢

湯姆說

馬能拉車,綿羊的毛是紡織服裝的原材料,母牛可以產奶,母雞會下蛋。

和他們不一樣,我是什麼能力也沒有。

 

媽媽想了想,說你的確不是一匹拉著戰車飛奔的馬,也不是一只會下蛋的雞,可你不是廢物,你有一顆誠實的心。雖然你沒有受過高等教育,本領也不大,可是,一顆誠摯的心就足以彌補你所有的缺陷。記住我的話,兒子,無論經曆多少磨難,都要珍惜你那顆金子般的心,讓它發出光來。

湯姆聽了媽媽的話,使勁地點點頭。

 

但是總要通過面試的考驗才能有個好工作,這對於個性木訥的湯姆來說,實在非常傷腦筋。媽媽左思右想,終於想出了一個法子,她為兒子寫了一份文情並茂的小自傳,從湯姆出生到現在,以天下父母親的筆觸,點點滴滴動人的事蹟,歷歷躍然紙上。然後細心地作成一本精美的小冊子,在公共場所分發。

 

收到小冊子的人,莫不被內容所感動,紛紛想認識湯姆。知名度漸開之後,有些企業老闆通知他去面試。

 

在歷盡艱辛之後,湯姆找到了工作,他時刻本著母親的教誨,工作中處處以公司為重,由於真正用心的結果,替公司創造了佳績,被擢升為管理部經理。

 

鸚鵡不服氣,去找老板理論,說湯姆既不是明星大學的畢業生,也不懂外語,憑什麼給他那麼高的職位呢老板冷靜地回答說很簡單,因為他是一隻忠誠的狗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