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制情緒就可以不生氣.jpg 

有一個人,每次一開始要和別人生氣時,就會跑回家,不停地繞著自己的房子跑。

這個人工作非常勤奮努力,所以他的房子越來越大,土地也越來越多。但是不管他有多少房子和土地,只要一生氣,就會繞著自己的房子跑。其他的人都不明白為什麼,因為他都沒說明,所以別人就將之視為一種怪癖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他已經很老很老時,他的孫子問他:「爺爺,你能不能告訴我,為什麼你一生氣就要繞著房子跑呢?」

 

老人笑著對孫子說:「其實這也沒什麼,年輕的時後,我只要一生氣,就會繞著房子跑,邊跑邊想,我的房子這麼小,我拼命工作都來不及了,哪有時間浪費在跟別人生氣上?一想到這裡,我的氣不禁就消了。」

 

孫子聽完,接著問:「爺爺,既然你現在已經成為這裡最富有的人了,為什麼生氣時還是要繞著房子走呢?」

 

老人回答:「我現在跑不動了,但生氣時,我邊走就會邊想,既然我已經這麼有錢了,我又何必跟別人計較生氣呢?想到這裡,我的氣就消了。」

 

 

玫瑰有刺,正如每個人的性格中,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。想要摘取一朵玫瑰,並不是努力把刺根除,而是要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所傷。

 

和別人相處也是如此,只要能控制自己的情緒,就能避開別人的刺,同時也不讓自己的刺,去刺傷自己身邊的人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